基兰

鸽系产粮,自娱自乐,
明示想要被评论
古いSF映画 - amazarashi

是自己的小设定了,在只有百分之0.1人类存活下来的世界中,一无所有,甚至连人这个定义都失去了的二肢动物们依靠极其落后的科技树,为了生存而生活。

在这个世界某个却不断发着奇怪癔症的男人,阐述着各种不被理解的奇怪主张,开了个历史复原所,带着思想各异的成员去还原历史。
对这男人无法理解的“我”和完全相反对其深信不疑的志理两人一起踏上旅途,完成老板的任务,在路途上逐渐给人这个词做诠释,一点点找回自我存在意义的故事。

因为这个设定部分撞梗十月番,而且对方比我做的好很多【崇拜脸】,所以在这就把梗码住偶尔写片段,不认真写长篇了orz

这段是听这歌出的随手摸鱼,算个小开头吧,这首真是百听不厌,歌词戳死人。

志理又开始在本子上涂涂画画了,这种时候我总是无法插入打断他,我盯着那截短短的铅笔头和他认真的神情,知道一时半会没法继续赶路了,索性将行李全都卸下来,凑过去看他画了什么——

是一根不太规则的瘦长圆柱竖立在土地上,上端生出很多杂乱的分叉,分叉上布满像安置所里种植的食用物裸露在外的那种椭圆形叶片。

志理没有色彩笔,我猜那些叶子本应该也是我在安置所见到的绿色。

“也是一种食物吗?”联想到所剩无几的口粮,我控制不住发问,而男孩居然罕见的回答了我:“不是,贝尔斯先生说过的,这叫‘树’。”

“不能吃的话要它有什么用?”

“不清楚,但是先生说过,它很重要,有其它生物会吃它,它是世界重要的一部分。”话音落下,志理侧过头陷入沉思。

我知道他又深深陷入贝尔斯的那些鬼话里了。可那真的很假,贝尔斯就知道拿这些骗孩子,什么自然啊森林啊生态啊,或者音乐啊文学啊社会群体啊之类的。

我加入历史复原小组的这段时间,也算走过了几个大区,可目光所见也只有构造和我完全一样的活物们,生活在一个个统一配置的安置所里,靠小片土壤种着几种食物来喂饱自己,至于贝尔斯说的什么禽兽啊树啊国家啊,都是他狗屁不通的妄想。

毕竟这个世界除了我上述的几种,就只有铅灰的废墟,过去遗留下来的能使我们互相伤害的奇怪金属,以及我们完全无法理解的各种稀奇机关了。

不过我也曾像志理一样被修复所地下室里贝尔斯的那些稀奇玩意迷惑住,不然也不会加入进来干些四处漂泊的苦活,事实上这些年,除了被他取了个叫所谓“名字”的奇怪称谓,我一无所获(而且“名字”这玩意完全没有安置所里的成员编码方便)。

更何况按规定我去找一个承受者繁衍下一代的年龄也快到了,所以我已经决意,和这个志理完成这几次任务后就回到13号安置所去,回归以前安定的生活。

而且真知道了以前的事情又能怎样呢?历史再怎么神秘缥缈,留下的也只是断壁残垣,它们自己都只能招致毁灭,又怎样帮助我们在废墟上活下去?







超短小,写的时候要排除“人”这个常理定义真的很麻烦,码出来自娱自乐咯
总之是个失格的世界了

评论

热度(4)